日媒调查:近半数日本民众认可菅义伟为新首相人选

1599033682213272.png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朝日新闻)

海外网9月7日电 日本新闻联播网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是下任首相的合适人选。此外,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升至62.4%,与上个月进行的调查相比,大幅上升27%。

据日本TBS电视台6日报道,已有三人表示参选自民党总裁并接替安倍出任日本首相,菅义伟以48%的支持率大幅领先,其次是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的27%,然后是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的6%。受访者最期望新首相推进的政策是“景气和就业”,抗疫政策的关注度排第三位。

报道称,针对安倍内阁支持率的调查则出现了令人意外的结果,其支持率上升27%,为62.4%,不支持率则下降26%,为36.2%。安倍于8月28日宣布辞职,对此,13%的受访者认为“为时尚早”,51%的受访者认为“时机合适”,29%的受访者认为“太迟”。此外,71%的受访者对于已经持续了7年8个月的安倍政权“给予好评”。

对于日本政府的抗疫政策,“给予好评”和“不予好评”的受访者各占46%,还有56%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该停止“GoTo旅行”计划。各政党支持率中,自民党以43.2%排在首位;对于两大在野党——国民民主党和立宪民主党的合并,62%的受访者表示“不期待”,30%的受访者表示“期待”。(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