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神肆虐日本:房屋树木电线杆东倒西歪 35人受伤(图)

2.png

鹿儿岛县一处河口(读卖新闻)

海外网9月7日电 强台风“海神”6日逼近日本九州岛岛南部地区,九州岛7县几乎全进入暴风圈。日媒称,“海神”可能带来创纪录的暴风雨及海上大浪,目前已造成至少35人受伤,10个县逾619万人接到避难指示或避难劝告。

日本NHK电视台7日报道,接到避难指示或避难劝告的10个县中,警戒级别提升至4级,需所有人员立即离开危险场所的有福冈、佐贺、长崎、熊本、鹿儿岛5个县,相关指示已发至74万户人家,涉及156万人。

1就職氷河期写真.jpg

图源/NHK电视台

九州地区至少有35人在台风中受伤,如跌倒骨折、强风吹碎玻璃划伤等。此外,九州多处建筑在台风中损毁。鹿儿岛县枕崎市新町一座两层房屋被台风吹倒,二层直接倒在道路上。6日晚间,枕崎市最大瞬间风速达45.9米/秒。

2.jpg

图源/NHK电视台

宫崎县西都市南方神社内,一棵直径1米的树卷着电线被吹倒,两个混凝土制的电线杆被折断,造成附近大面积停电。一位70岁居民称:“我在这附近开店,昨天11点多,风很大,我看见这么大的树都吹倒了,吓了一跳。 今明两天店都临时关门,我担心后天以后还有没有影响。”

1.jpg

图源/NHK电视台

日本气象厅称,7日雨势依然猛烈,到7日傍晚6点,九州南部地区的24小时降雨量将达到500毫米,九州北部地区将达到400毫米。国土交通省推测球磨川等6条河流有河水泛滥危险。多县避难所满员,各个自治体正在紧急开设新的避难场所。(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