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筑商在学校墙内藏废弃石膏 宿舍恐变毒气室

20200906-00000562-san-000-10-view.jpg

藏在墙内的废弃石膏板(产经新闻)

海外网9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日本一家建筑公司被曝出其承建的学校宿舍和教学楼的墙壁夹层内,发现了大量废弃石膏板,该公司称此举取得了校方的同意。日本环境省表示,由于石膏板在一定条件下会产生有毒气体,该公司的行为涉嫌违反废弃物处理法。

据日本《产经新闻》7日报道,2014年至2016年,前田建设公司承建了日本航空大学校位于石川县轮岛市的教学楼和学生宿舍。今年4月,另外一家建筑公司“utoron”在对该校区进行防水改造时,发现了其墙壁夹层内藏有大量废弃石膏板。

报道称,石膏板是一种工业废弃物,溶于水后有可能会产生有毒气体硫化氢,需要在专门的工厂进行处理。校方称,宿舍现在住有约900名学生,尚未有人出现中毒症状。前田建设称,“为了缩短工期,得到校方同意后采取了这种措施”。校方则表示,“正在调查是否同意过该提案”。

前田建设提出除去墙内石膏板并修复墙壁的补偿方案,校方已无法信任为由表示拒绝,将修缮工作委托给“utoron”。对此,日本环境省表示,“合理处理废弃物是施工·监理方的责任,即使双方同意将石膏板遗弃到墙壁内,处理不恰当的话,仍然要遭到行政处罚”。(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