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5800头牛货轮在东海沉没 一船员抓紧牛后幸存

20200908-00000010-kyodonews-000-9-view.jpg

获救船员乘坐的救生筏(共同社)

海外网9月8日电 本月2日,一艘载有43名船员和5800头牛的巴拿马籍货轮在中国东海遇难沉没。4日下午,一名乘坐救生筏的船员被发现并救起,他向救援人员表示,货轮被巨浪掀翻时他被抛出船外,靠拼死抓住被冲下船的牛才登上了救生筏。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这艘名为“GULF LIVESTOCK 1”的货轮上共有43名船员,包括39名菲律宾人、2名新西兰人和1名澳大利亚人。2日凌晨1时45分左右,该货轮发出求救信号,它当时位于日本西南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西方185公里处。日本海上保安厅与海上自卫队随后出动侦察机展开搜索,当日晚间发现一艘救生艇,并救起一名身穿救生衣的菲律宾籍船员,船员身体状况良好。

4日上午,救援人员又发现了一名在奄美大岛海域漂流的男性船员,但发现时已经失去意识,随后确认死亡。相同海域内还发现了牛的尸体,可能是船上的货物。同日下午,奄美大岛以北的小宝岛居民在海上发现了一艘橘黄色的救生筏,救援船收到通知后前往查看并救起了筏上的船员。该船员为菲律宾籍,他表示自己是靠拼死抓住被冲下船的牛才登上了救生筏。

报道称,该货轮8月14日从新西兰纳皮尔港出发,原计划本月11日抵达河北唐山市。船上除了43名船员,还载有约5800头牛。台风“海神”来袭后,救援工作一度暂停。7日台风过境后,救援人员开始在附近海域继续搜索其他40名船员的下落。(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