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大火蔓延至近1万英亩土地 只有7%被控制住

1599553916950732.jpg

加州大火(图:美联社)

海外网9月8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场由派对引发的野火一发不可收拾。大火已蔓延至近1万英亩土地,截至当地时间7日晚间,该区域内只有7%面积的火势被控制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圣贝纳迪诺县埃尔多拉多大火目前已经烧毁9671英亩土地(约39.13平方千米)。由于房屋受到威胁,该地区已经向民众下达撤离令。

1599553621592558.jpg

图为受加州大火影响的建筑。(图:美联社)

消防官员表示,这是他们在该地区见过的“最危险的火灾之一”。加州尤卡帕市市长戴维·阿维拉(David Avila)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说:“我在尤卡帕居住的30年中,从未见过如此大的火灾。作为一名拥有32年经验的退休消防员,我敢说,我目睹了这一地区最危险的火灾之一。”

美国加州消防部门日前证实,埃尔多拉多大火由一个宝宝性别揭晓派对的烟火引发。美媒称,截至目前,尚未有火灾现场损坏程度或人员受伤的消息。圣贝纳迪诺国家森林方面称,消防人员的灭火工作在7日取得较大进展,庆幸的是,该地区没有受到风因素的影响。(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