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务员坐私家车开大会:市长主持 50多辆车摆满停车场

20200907502049.jpg

韩国南杨州市公务员参加“免下车”会议

海外网9月8日电 据《韩民族》报道,9月6日,韩国京畿道南杨州市政府举办了一场“免下车”会议,公务员们集体坐在私家车内,利用无线电,商讨应对台风“海神”和防范疫情扩散的举措,时长为1小时。这也是韩国地方政府首次举行“免下车”会议。

744093_524312_3328.jpg

南杨州市长在车里主持会议

当天,包括南杨州市长、副市长在内的50多名高职公务人员,驱车来到当地体育文化中心的停车场,举行了会议。车辆彼此之间保持一定距离,数十辆汽车几乎摆满停车场。停车场安置了无线电设备,参会人员通过指定的频率收听会议。轮到自己发言时,需要打电话给主持人,由于主持人的手机与无线电设备相连接,所以通话内容可以播出。

000.jpg

现场图

南杨州市表示,召开“免下车”会议,实际上是未雨绸缪之举。根据设想,一旦市政府发生疫情,政府大楼被封锁,公务员难以举行视频会议,那么“免下车”会议就成为备选方案。近来韩国疫情迅速蔓延,首尔市政府、国会大楼等多处政府机关,都曾因发生疫情,被临时关闭,对公务人员开展业务造成诸多不便。

公务员“免下车”会议,虽然在韩国尚属首例,但以“免下车”方式举行的演唱会、开学典礼以及企业会议等,在疫情时期的韩国,已经成为常态。(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