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裔男子慢跑时被误捕 获释后警长为他提供工作

1599551407778391.jpg

(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8日电 今年8月,美国一名非裔男子在佛罗里达州德尔托纳(Deltona)一个主要居民为白人的社区中慢跑时,被警察戴上手铐和拘留,理由是他与警察寻找的嫌疑人非常相似,随后警方发现抓错人,释放了这名男子并为他提供了一份工作。

据美国CNN新闻报道,8月27日,该地区警员正在寻找一名涉嫌偷窃除草剂的男子,而28岁的非裔男性约瑟夫·格里芬(Joseph Griffin)正在社区慢跑,并符合目击者对嫌疑人的描述。警察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了事件全程。警员对约瑟夫·格里芬说:“你没有遇到任何麻烦或任何问题,但是发生了一起盗窃案,嫌疑人是名非裔男性,穿着白色背心、黑色短裤,留着胡须,你符合描述,我要确保一下你不是罪犯。”瑟夫·格里芬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警员回到车里向领导汇报,而约瑟夫·格里芬打开了脸书直播,记录这次事件。

随后,警员说:“请你忍受一下,因为你符合描述,但我不是说你有罪,我的领导告诉我要拘留你。”看到约瑟夫·格里芬拿着手机,警员要求他将手机放在地上,并给他戴上手铐带回警局。最终,警官们查明了约瑟夫·格里芬与这起盗窃案没有关联,释放了他,确定是被错误拘留。警长迈克·奇特伍德告诉CNN:“我们知道我们会受到批评,这看起来不是一件好事。但是视频显示,格里芬先生与警员相处融洽,警员们非常专业。我也亲自给格里芬先生打了电话,感谢他的理解。他正确地处理了这种情况,当您被警察拦住时,这是您应该采取的行动。”

迈克·奇特伍德还表示,他们得知格里芬曾是一名宪兵,并邀请他来与警察全体成员一起接受培训。“他对此感到惊讶,并表示同意。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一次只能训练20人,培训将从10月初开始,我也给他提供了一份工作,我们有40个职位空缺,但是格里芬拒绝了这个提议,说他已经有工作。”CNN曾多次尝试联系格里芬,但没有成功。(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