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千人聚集过节 当地市长怒批:自私鲁莽

5f5681f57ed0ee001e25dce2.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8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数千人聚集在旧金山海滩上,庆祝“火人节”(Burning Man),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London Breed)7日怒批这一行为是鲁莽和自私的。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布里德在推特上发文称,“这绝对是鲁莽和自私的。你们不是在庆祝。你们是把人们的生命和我们的防疫进展置于危险之中。没有人能对病毒免疫。”

布瑞德表示,旧金山警方已经加强巡逻,并关闭了海滩停车场,阻止人们再次大规模集会。该节日的组织者“火人计划”6日晚间发表声明,要求爱好者们不要大规模聚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美国劳动节(7日)前一周举办的“火人节”首次改为在线举办,不过数千名粉丝仍举行集会。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人们成群聚在旧金山和内华达州的海滩上庆祝节日,未保持社交距离。其中,旧金山海洋海滩于5日聚集了超过1000人。现场视频显示,人们在海滩上燃起篝火,播放着音乐。旧金山地区的新增病例在7月和8月大幅反弹,截至7日下午,该地区累计报告近10万确诊病例。(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