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反对派领导人乌克兰边境被捕 边境官员:没越境

1599549652652184.jpg

玛利亚·科列斯尼科娃(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8日电 法新社8日援引白俄国家边境委员会发言人的话称,白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之一玛利亚·科列斯尼科娃在乌克兰边境被逮捕。据悉,科列斯尼科娃与另两名反对派人士试图越境进入乌克兰,她越境过程中被捕,而另两人则进入乌克兰。

据白俄罗斯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时间9月6日,白俄罗斯境内再次爆发大规模游行,超600名抗议者被捕。7日上午,白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之一玛利亚·科列斯尼科娃(Maria Kolesnikova)在街上被人带走,去向不明。白俄内政部随后发表声明称,对科列斯尼科娃被捕一事“不知情”。

据报道,科列斯尼科娃现年38岁,曾是一名音乐家。本届白俄罗斯大选前,科列斯尼科娃担任候选人之一——银行家维克托·巴巴里科竞选团队经历。巴巴里科退选以后,科列斯尼科娃进入反对派组织“国家协调委员会”成为领导人之一。 

白俄总统卢卡申科近日发表演讲指出,在白俄发生的动乱,背后是西方国家在怂恿。其中,美国是策划的一方,而欧洲国家则随声附和。西方国家不仅在示威者背后煽风点火,同时还在准备军事力量,企图用武力来威胁白俄罗斯。其行动总部设在波兰,目的就是搅乱白俄,控制白俄,从而更好地针对俄罗斯。(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