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过去一周新增确诊病例攀升 增幅达25%

微信图片_20200908113436.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8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报道,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表示,过去一周里,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数在缓慢而稳定的增长,检测呈阳性的日均人数为545,较前一周(日均435人)增加了25%。 上周,加拿大共有3955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28人死亡;前一周共有3044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44人死亡。

谭咏诗表示,大多数加拿大人都遵循了公共卫生建议,加拿大的疫情目前在可控范围内,但她对近日感染病例上升感到担忧。她表示,上周感染病例的上涨对加拿大人是个警示,提醒大家要时刻遵从公共卫生建议,“随着秋天的到来,加拿大人更需要警惕,因为户外活动的减少,会导致室内活动的增多。人们要评估自己与家人朋友的感染风险,从而选择是否参加各种活动,若要参加活动,请务必评估该活动是否有做好防御措施。”

截止至9月7日,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31895例,共有9145人死亡。基本上每10例感染病例中就有9人康复。(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