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发生多起坠崖事件 致1死2伤

微信截图_20200908111232.jpg

GETTY资料图

海外网9月8日电 近一段时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发生多起坠崖事件,3名旅行者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斯阔米什山谷(Squamish Valley)的陡峭山坡上相继坠落,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报道,9月4日,一名女子与一起远足的伙伴沿着西格德峰(Sigurd Peak)小径爬山时,于上午11点30分坠入瀑布。加拿大皇家骑警说,在搜救人员发现这名女子时,她在瀑布中紧紧抓住一块木头,这块木头挽救了她。搜救人员表示,这位女子至少跌落了40到45米,如果不是那块木头,她将必死无疑。搜救直升机立即将这位女子送往当地医院。

同日,在斯阔米什山谷的另一边也发生了坠崖事故,坠崖的是一位训练有素的攀岩者。在攀岩过程中,一块松动的岩石导致他从崖上摔落。搜救人员表示,这位攀岩者也幸免于难,且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几乎没有受伤。

9月6日,同样在西格德峰小径又发生了另一起坠崖事故。一名女徒步登山者坠崖,而她没有先前那些坠崖者那么幸运。在搜救人员利用直升机找到该女子时,发现她已经身亡。皇家骑警表示,短短几日在同一个地区发生多起事故令人震惊。

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全长14公里的西格德峰小径被认为是最困难的,而由弯曲岩石组成的瀑布路线则是中等难度,希望旅客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线。(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