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猫搬新家:重现四川自然风光 日媒称促进繁殖

3.png

“真真”在新熊猫馆(日本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9月8日电 8日,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新开的熊猫馆“熊猫之森”面向公众开放。15岁的雄性大熊猫“力力”和雌性大熊猫“真真”搬到了新家,而它们的女儿,3岁的“香香”则继续住在旧熊猫馆,并预计在今年年末回到中国。

1.png

图源/《朝日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熊猫之森”面积为6800平方米,是旧熊猫馆的三倍。这处新家以大熊猫的故乡四川作为参考,设置了高低不平的树木、洞窟、水场,重现四川的自然风貌。通过接近其生息地的环境饲养熊猫,日媒称希望能够促进它们的繁殖。

4.png

观众参观新熊猫馆(共同社)

8日一早,来动物园参观的游客兴奋涌入熊猫馆,冲两只可爱的熊猫招手。因为搬家,两只熊猫此前三周没有向公众展示。一位从千叶县赶来的游客说:“看到他们还是平常的样子就放心了。新的环境产生新的刺激,希望它们努力繁殖。”她称,期待继“香香”之后,有新的熊猫宝宝出世。

动物园工作人员称,新的熊猫馆最多可饲养6只熊猫,“之后它们连续两年都生下双胞胎也不要紧的。”“香香”原本计划今年年末还回中国,但考虑到检疫等手续,日媒称暂不移动较好。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现在上野动物园限制一天的入园人数为6500人,每人只能进一次。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此前表示:“疫情期间,希望来动物园看熊猫的人能够治愈心灵,重获活力。”

“真真”和“力力”于2011年赴日,这是它们的日本名,它们的中文名字分别是“仙女”和“比力”。2017年6月12日“真真”生下它和“力力”的女儿香香。(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