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50万儿童感染新冠肺炎 患病比例持续上升

微信截图_20200909093402.jpg

GETTY

海外网9月9日电 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发布的最新联合报告,在美国已有超过50万名儿童感染新冠肺炎。而在新确诊病例中,儿童的比例正持续上升。

综合美国NBC及《国会山报》报道,这份9月初发布的报告显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已有513415名儿童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而从8月20日到9月3日,儿童新增确诊病例达70630例,增加了16%,使儿童总病例数超过51万例。此外,还有多达103名儿童死于新冠肺炎。

美国儿科学会主席萨拉·戈萨在声明中说:“这些令人不寒而栗的数字提醒着我们,为什么我们需要认真对待这种病毒。”目前,儿童新冠肺炎病例数约占全美病例总数的9.8%。

最近几个月,随着美国各地学区逐步开学,新冠病毒对儿童的影响已成为舆论主要关注的问题。尽管儿童出现新冠肺炎重症或是并发症的情况似乎很少见,但专家们表示,感染的孩子们仍可以将病毒传染给易患病的家庭成员。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650万例,达6508246例,累计死亡193913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