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少年自闭症发作母亲报警求助 警察连开数枪致其重伤

微信图片_20200909132702.jpg

正在接受治疗的林登·卡梅隆(纽约邮报)

海外网9月9日电 9月4日,美国犹他州的一名患有自闭症的13岁少年因病情发作在家中大喊大叫,其母亲拨打911求助,但赶到的警察却对少年连开数枪致其重伤。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事件发生在犹他州州府盐湖城,患有自闭症的少年名叫林登·卡梅隆,他的母亲巴顿·卡梅隆在家中照顾他约一年后打算回到工作岗位,但林登因为无法忍受离开母亲的焦虑,病情复发并在家中大喊大叫。巴顿随后拨打了911求助,希望急救人员帮忙把林登送到医院,但等来的却是持枪的警察。

1599629686436856.jpg

赶到现场的警员向林登连开数枪(纽约时报)

报道称,林登在看到警察后试图逃跑,而一名白人警察对他连开数枪,导致林登的肩部、腹部和脚踝等多处受伤。一名警方负责人称,抵达现场的警员怀疑林登持有武器,他突然逃跑时一名警员向他开了枪。不过,警方负责人承认未在现场发现武器。

1599629848481603.jpg

林登的母亲接受采访(独立报)

巴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曾向警察解释称林登只是在大喊大叫,想引起自己的注意,并没有持有武器。她还对警方的处理方式提出了质疑,“他还是那么小,为什么一定要用枪呢”。据悉,林登伤势严重,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