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持续上涨 安大略省暂缓重开计划

微信截图_20200909111631.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9日电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上升,而将暂停下一步的重开计划。

据CTV新闻报道,安大略省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娜·埃利奥特(Christine Elliott)9月8日表示,随着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重开,当地确诊病例逐渐上涨,最近几日的数字令人担忧。“根据安大略省卫生部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的建议和公共卫生措施表,安大略省将‘停顿4周’,情况若有改善,才会考虑进一步放松公共卫生措施。”

埃利奥特表示,政府经过慎重考虑后才做此决定。安大略省政府近期专注于让所有学生安全并健康地回到学校。但现实情况是,病毒在社区中传播,也会扩散到学校,因此需要尽可能地限制病毒在社区中的传播。埃利奥特也表示,“停顿4周”意味着安大略省不允许扩大聚会规模以及增加参加体育活动的人数等等。

过去两天,安大略省共报告了新增确诊病例375例。其中,9月7日报告了190例,9月8日报告了185例,创下7月24日以来的单日新增病例最大增幅。过去两天报告的新感染者的年龄大多数在20至39岁之间。(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