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草坪刚翻修就被共和党大会弄坏 美网友:白宫灾难

1599620467891936.jpg

白宫南草坪(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9日电 8月底在白宫举行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饱受争议,从国务卿蓬佩奥外访时录制演讲视频涉嫌违法,到特朗普家族多名成员出席露脸,最近又多了一个新槽点:这场“盛会”破坏了刚刚翻修不到一个月的白宫草坪。

《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称,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举行期间,约有1500人参加,白宫玫瑰园上搭起了舞台,摆上重型的灯火和音响设备,导致白宫草坪遭到破坏。特朗普竞选团队表示将会支付维护费用,但没有说明具体金额。未来两周,工作人员将重新铺设草坪及其他修复工作。

据报道,维护工作已经展开,打乱了白宫的正常节奏。特朗普最近乘坐汽车而不是直升机前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因为在改造和维修期间,直升机无法在南草坪降落。此外,特朗普通常会在白宫玫瑰园举行记者会,但8日的记者会转移到了白宫北门廊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共和党大会开幕前夕,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刚刚翻修白宫玫瑰花园。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称,梅拉尼娅对白宫玫瑰园翻修后曾引发网友吐槽“太丑”,然而草坪不到三周就被破坏的消息更令网友气愤。据悉,白宫玫瑰花园正在进行修复当中,其中包括排水不良和草坪破坏。

有网友称,玫瑰园刚被翻修就遭破坏关闭,这可能是白宫拙劣工作的隐喻。还有网友表示,玫瑰园翻修是特朗普政府糟糕、虚假统治的完美隐喻。它从美丽的、有历史意义的花园变成了腐朽、难看的“墓地”……现在这个花园因为翻修而关闭,就像特朗普政府所有事情一样,这是一场灾难!(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