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人男子遭蒙面窒息死亡,民众抗议隐瞒案件,涉事警长辞职

1599616188268687.png

辛格塔里提交辞职文件。(图:Getty)

海外网9月9日电 当地时间9月8日,美国黑人男子丹尼尔·普鲁德死亡案中的涉案警察局长提交了辞职文件。此前他曾表示自己无意辞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8日报道,美国罗切斯特市长沃伦称,辛格塔里局长和和几个警员已经提交了他们的辞职文件。“作为一个正直的人,我不允许外界诋毁我的人格。”辛格塔里在一份声明中称。

辞职消息传出的同一天,普鲁德的家人向联邦法院起诉辛格塔里,称罗切斯特警方试图掩盖该事件以保护涉事警察。据报道,罗切斯特市黑人男子普鲁德被警察杀害的消息被推迟了很久才公布,这引发了民众大规模抗议,民众指责政府故意隐瞒这起谋杀案。

1599618758790023.jpg

普鲁德死亡一案引发民众大规模抗议。(图:视频截图)

报道称,律师公布了警方身体摄像头的视频。视频显示,警察用一只“吐了口水的袜子”罩住普鲁德的头,然后几名警察把他的头猛按倒在地上,另一名警察将膝盖放在他的背上。普鲁德在一番挣扎后停止了呼吸,于3月30日死亡。法医进行尸检后表示,普鲁德的死因是他杀,是由“身体约束下的窒息并发症”引起。

诉讼写道,“从警察身上穿的摄像头记录可以看出,当他们对普鲁德施暴时,他被戴上手铐,赤身裸体,坐在地上,头上套着一只‘吐痰的袜子’——他显然不会对警察或其他人的安全构成威胁。”

10.png

普鲁德遭警察蒙面窒息死亡,引发民众抗议。(图:视频截图)

在这份长达82页的联邦诉讼文件中,普鲁德的家人指控纽约警察局和市政府掩盖事实,将警方拍下的这段视频非法保存了好几个月。该诉讼还详细罗列了罗切斯特市警方在过去十年中不当使用武力的众多指控,并指控该市和警察局培育了一种警察不受纪律约束的警察文化。

9月3日,沃伦表示,她最初是被辛格塔里误导了,她称辛格塔里让她相信这名男子死于警方拘留期间的服药过量。但在9月6日,沃伦称,警察局长提供了他掌握的信息。辛格塔里称,他承认在该起案件中使用了武力,但没有进一步说明他掌握的具体信息。

沃伦在一次网络直播会议上讨论了辛格塔里辞职的想法,但她表示尚未找到在过渡期间担任警察局长的人选。9月10日,沃伦对7名涉嫌逮捕普鲁德的警察给予停职处分。上周末,纽约总检察长利蒂夏·詹姆斯宣布,她将组成一个大陪审团彻底调查普鲁德死亡一案。(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