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72例】又有两所学校出现感染情况 开学季1万名大学生因挂科太多而“辍学”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89141例,较昨日的88769例,新增372,4人死亡

出现阳性病例,布鲁塞尔四所学校启动隔离

新学年开始一周后,布鲁塞尔市内学校就发现新冠病例,数百名学生和数十名学校工作人员被隔离。

昨天我们报道了因两名校外合作者检测出冠状病毒呈阳性,Ixelles区的两所幼儿园对总共210名学生进行了预防性隔离,周一已禁止上课。

延伸阅读:【新增402例】布鲁塞尔两所幼儿园出现感染,210名儿童被隔离

同时,在安德莱赫特(Anderlecht),Sint-Vincentius学校一名工作人员检测出冠状病毒呈阳性后,10名幼教也被隔离。据Bruzz报道,该校表示小学部继续正常开放,他们之所以决定对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进行隔离,是因为那个被检测出呈阳性的人曾参加了几次会议。

在莫伦贝克(Molenbeek)的Atheneum GO! For Business中学也于周二被报道出一例新冠。已有14名职工被隔离,其中10名是教师。所有员工都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由于教师缺席,二、三年级的学生将启动线上学习程序,其余班级照常上课。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12岁以下孩童感染后会出现各种炎症

目前,12岁以下的儿童被认为对Covid-19具有免疫功能,在比利时,这部分人没有戴口罩的义务。而且即便被感染也被认为对这种疾病具有强烈的抵抗力,唯一的少年伤亡是已经患有既往疾病的儿童。

但是,根据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一项研究发现,受Covid-19感染的儿童虽然无症状,但有迹象表明他们可能会长期遭受心脏炎症的影响。根据这项研究,一些感染了Covid-19的儿童在感染后三到四周会表现出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症(MIS-C)的体征和症状。该研究作者和新生儿学家Alvaro Moreira博士说:“根据文献,儿童并不需要表现出COVID-19的典型上呼吸道症状就可发展出令人恐惧的MIS-C。”

“孩子可能没有症状,所以没人知道他们患有这种疾病,几周后,他们可能会在体内发展出这种夸大的炎症。”

莫雷拉博士说:“这是一种新的儿童疾病,据信与SARS-CoV-2有关。”“它可能致命,因为它会影响多个器官系统。无论是心脏和肺部,胃肠道系统还是神经系统,它都有许多不同的面孔,这对临床医生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

该研究报告全文请参看: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eclinm/article/PIIS2589-5370(20)30271-6/fulltext

10,000名学生将无法开始新的学年,不是因为新冠!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学生们很快就要回到大学了,但是有一万名学生将无福消受这种开学的兴奋。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学分,导致他们不能继续他们的大学学业。议员Brecht Warnez呼吁对学分制进行彻底改革。

由于挂科次数太多,越来越多的学生不得不过早结束他们在大学或技术学院的学习。而这一后果通常是在学生们在高等院校学习了三年甚至更长时间——意味着他们永远也不能毕业之后发布的。

Brecht Warnez说,这种学习行为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和金钱。因此,他呼吁引入一种不同的学分制度。

据统计,2018年9月,10107名学生因学分不足而无法继续学业。这一数字较四年前的6461名大幅上升。

在现在的制度下,学生在接受高等教育的生涯开始时可获得140个学分。第一年,你需要给学校60个学分。通过考试之后,60分再全部退还。倘若有一半的课程不及格,学生将失去30个学分,那就还剩110分。但如果第二年有有一半课程不及格,这个分数就降到了80分。

同样在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授课的议员Warnez表示,这个学分制的实行可能意味着,三、四、甚至五年之后,你的分数可能会在你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就低于60分,让你无法参加下一年的考试。这时候,大学和技术学院可能会拒绝为你重新注册,哪怕是你出更高的学习费用都不行。

推行这一制度的目的是鼓励学生做出正确的学习选择,并促使大学和技术学院激励他们的学生。“如果你在很多年之后才发现自己一直没有好好学习,你就己经损失了大量的金钱和时间。有时,尽管学校不建议,学生们还是愿意重新交学费继续上同样的课程。不过到了那个时候,想要改变往往已经太迟了。”

这位议员补充说,一些大学已经在尝试对学分制度进行细微调整:“在鲁汶大学,学生必须在头两年通过第一年的所有课程。其他学校也纷纷也采用了类似的学分制。之后,我们需要把所有这些经验总结到一起,制定一个对弗兰德地区整体都有效的体系。”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