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2月就知道新冠危险性 华盛顿却“轻描淡写”?

当地时间9月9日,一段被曝光的电话录音引爆全美。这段由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调查记者鲍勃·伍德沃德的通话中,传递出3个关键信息:华盛顿知道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华盛顿知道这次病毒是致命的;这通电话发生在2月7日,即中美领导人通话后不久。

同时被曝光的还有二人在3月19日的一段对话,美国总统在对话中提及,“我一直希望把疫情淡化,因为我不想制造恐慌。”此时,全美确诊病例已接近2万。

对此,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的质问一针见血:“刺激恐慌,与说谎、误导美国民众,完全是两回事,这场危机导致将近20万美国人死亡。”

就在录音曝光的这一天,议员被记者质问到哑口无言;白宫新闻秘书无力招架……美国网民对此评论称:“何不去问问遭受霸凌的孩子为什么不逃走?”、“史上最差的政府!”、“出离愤怒,可是白宫新闻秘书还在撒谎。”

就在录音曝光的这一天,总统本人却连发十数条推特庆祝自己被挪威议员提名诺贝尔和平奖。美国网友表达不满:“一名总统唯一需要做的事,不过是告诉大家要戴上口罩,因为新冠比流感更致命——而他选择淡化,导致太多生命逝去。事情本不该这样。”

来自美国民众的谴责,这次华盛顿恐怕是逃脱不掉了。

策划/牛宁

文案/任天择

主播/任天择

后期/陆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