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师:弗洛伊德医疗记录多次遭违规访问 涉事人“不见了”

1599698217490529.jpg

海外网9月10日电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9日消息称,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的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家庭律师日前表示,弗洛伊德的家人在他死后被告知,弗洛伊德在亨内平县医疗中心的保密记录被多次违规访问。弗洛伊德的家人在一封医疗中心寄来的信中得知了该消息。

弗洛伊德家庭律师安东尼奥·罗曼努奇在一份声明中说:“弗洛伊德的家人和律师最近得知,弗洛伊德在亨内平县医疗中心的保密信息在未授权下被多次访问。信中说,他的信息在多个日期遭到不当访问,涉事员工‘已经不在公司了’。”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明报道,弗洛伊德在死亡当晚被带到亨内平县医疗中心。罗曼努奇进一步指出,信中没有透露他们获取了哪些信息,也没有具体说明相关员工是否被解雇或辞职。

罗曼努奇称,弗洛伊德的家人还没有要求提供与这封信有关的证据,也没有发出任何传票,但他补充说,律师正在“研究所有的补救措施”来处理这些违规行为。“当弗洛伊德绝望地喘气时,明尼阿波利斯市进一步压紧他的脖子。至在他死后,他还受到体制的迫害。”

亨内平县医疗中心没有证实弗洛伊德的数据被破坏,或泄露了病人的保密信息,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任何违反病人隐私的行为都会受到严肃对待和彻底调查。如果确定发生了违法行为,则可以采取纪律处分直至终止合同。”

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于5月25日被一名白人警察跪压脖子上超过7分钟致其死亡,涉事的4名警员均被解职及起诉。这起白人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引发了美国长达数月的反种族主义示威抗议活动。(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