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7个月后才揭特朗普淡化疫情真相?”水门事件”记者解释

1599720818417495.jpeg

美国著名记者伍德沃德(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月9日,以调查“水门事件”闻名的美国记者伍德沃德的新书揭露称,特朗普早于2020年2月就已知道新冠病毒的“致命性”,但仍坚持淡化疫情的严重性。不仅特朗普为此遭到美国各界人士批评,伍德沃德本人也备受质疑。美国民众指责记者为了提高新书销量才没有提前公布特朗普“撒谎”这一事实,不过伍德沃德回应说,当时自己不确定特朗普说的是否属实。

据美联社报道,为了写新书《愤怒》,在去年12月至今年7月期间,伍德沃德与特朗普进行了18次对话,虽然特朗普早在2月7日便表示新冠病毒“是致命的东西”,或许比普通流感严重五倍,但公开发布声明时仍淡化疫情的严重性。伍德沃德自我辩护说:“他告诉我的时候,我想到这很有意思,但是不确定真实性。我想确定他具体知道什么,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伍德沃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到今年5月份,他才确定了特朗普上述言论的真实性,因为那时新冠病毒已扩散至全美各地。伍德沃德还表示,现在这已经不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而是政治问题,而他的首要任务是在11月大选之前公布这一事实。

此前,特朗普也就淡化处理疫情的消息做出回应,他说:“我爱这个国家,我不想让人们害怕……我们想展示自信,展示这个国家的力量。这就是我所做的。我们做得很好。但我们不想制造恐慌。”不过对于特朗普的这番解释,美国专家并不买账。CNN称,专家们认为,如果特朗普没有淡化他所知道的事情,而是在2月初就果断采取行动,严格封闭,并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洗手等问题上坚持立场,成千上万的美国人的生命本来可以挽救。(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