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日增确诊及死亡病例创新高 专家:疫情暴发进入更危险阶段

路透.jpg

路透社资料图

海外网9月10日电 印度政府10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印度全国在24小时内新增超9.5万例确诊病例以及1172例死亡病例,两项数字均创下新高。对此有专家警告,印度的疫情暴发正进入更加危险的阶段。

综合美联社及印度当地媒体10日报道,印度在24小时内报告了创纪录的95735例确诊病例,使该国的总确诊病例达到4465863例,仅次于超过600万人确诊的美国。在死亡病例方面,印度卫生部报告1172人死亡,系单日最高增幅。目前,印度的死亡病例数为75062人,仅次于美国和巴西,位列第三。

对于当前国内的疫情,印度卫生部表示,新增感染病例激增是由于印度每天的检测量超过了100万次。然而,美联社却援引专家的话警告称,随着新冠病毒传播到该国一些更小的城镇和村庄,印度的疫情暴发正进入更危险的阶段。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也显示,近一个月来,印度每天报告的新增病例数为全球最高。8月7日,该国病例数超过200万,8月23日超过300万,9月5日则是超过了400万。(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