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877例】临时政府任期将延长到10月1日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90568例,较昨日的89691例,新增877,0人死亡,23人入院

联邦组阁:Wilmès政府任期将延长至10月1日

临时政府的任期正常是到9月17日(周四),现在由于各方谈判组阁多次受阻,因此由现任首相Sophie Wilmès领导的政府将延长至10月1日(周四),并且七位负责协商下一届联邦政府组建事务的政党主席已就这一决定达成共识。

此外,组阁协调人Egbert Lachaert和Conner Rousseau的任期也将被延长至9月21日,以便在未来就其组阁成员的身份达成共识,两人预定将于今天上午的晚些时候与国王进行电话听证会。

时间表被新冠病毒扰乱

自由党,社会党,生态党和荷语基督教民主党(CD&V)的主席已于本周四通过一次视频会议聚首,他们就组阁协调人Egbert Lachaert和Conner Rousseau将于今天向国王提交的报告达成共识,并同意以Sophie Wilmès为首的现任少数派政府的短暂延长。

去年3月17日,首相临危受命以应对新冠疫情。上周五,新近和Conner Rousseau一同被任命为组阁协调人的Egbert Lachaert重申了这一承诺,以期最后期限能够得到遵守。

但是本周二,荷语开放自民党(Open Vld)主席的新冠病毒阳性检测结果扰乱了这一时间表,在9月18日之前,谈判人员不能再围坐在一张桌子旁。

Sophie Wilmès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国家安全委员会(Conseil National de Sécurité)将为她安排在9月21日这一周举行。

(本文属维他命B综合RTBL媒体 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