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承认“淡化”疫情 台媒:蔡英文的脸疼吗?

1234.jpg

蔡英文(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9月11日电 以调查“水门事件”闻名的美国记者伍德沃德的新书揭露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早于2020年2月就已知道新冠病毒的“致命性”,但仍坚持淡化疫情的严重性。台湾媒体联想到,今年美政府与台湾当局一直合力攻击世卫组织“延误抗疫”,如今真相流出,蔡英文当局不就成了里外不是人的“帮凶”?

特朗普9日承认自己有意淡化新冠病毒威胁,辩称这样做是不想引起民众恐慌和物价飞涨。此事遭到美国各界人士批评,台湾媒体则联想到台湾民进党当局此前的一系列“帮凶”操作。

今年4月,世界卫生组织遭美国指控称,忽视了台湾民进党当局一封“预警信”。台湾当局声称早在去年年底就已向世卫示警,告知武汉出现的不明肺炎具有“人传人”风险,借此攻击世卫组织“延误抗疫”。世卫组织否认这一说法,强调邮件中根本没有就新冠病毒提供任何预警,也没有提及所谓“人传人”的信息。

台湾《联合报》11日发表评论称,“淡化疫情”,不正是4月时美国政府指控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的“罪名”?面对美国疫情大爆发,美国政府朝世卫“开枪”,指责谭德塞“未提供确实疫情,贻误各国防疫”。美政府还“甩锅”拉台湾当局助势,蔡英文网军“出征”谭德塞,掀起种族歧视争议,民进党当局也跟进“开火”指责谭德塞。如今特朗普自曝真相,是还了世卫组织公道,但蔡英文当局不就成了里外不是人的“帮凶”?

评论称,美国政府用不着台湾的“预警信”,而是知情不作为,最荒唐的谎言就是白宫为甩锅世卫,把台湾向世卫询问武汉疫情的信件,扭曲成“预警”讯息,而台湾当局副领导人和卫生部门却“全力配合演出”。如今特朗普淡化疫情真相一出,证明了民进党当局被美国政府用作攻击世卫与中国大陆的子弹。蔡英文当局自以为递出“投名状”,实则成了炮灰。

文章认为,美国政府视自己民众性命如草芥,“爱国”成了背叛民众的借口,这情节对台湾人而言一点都不陌生,前几天,蔡英文“黑箱”独断开放美国瘦肉精猪肉时,就说“为经济利益跟总体战略做长远正确的决定”,开口闭口都是“人民”,做的事却是愚民与背叛。(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