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回击印高官挑衅:好战言论只会给印度带来冲突和耻辱

微信截图_20200911143811.jp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9月11日电 近日,印度国防参谋长拉瓦特声称在中印边境局势紧张之际,巴基斯坦可能会在印巴边境“有所动作”,并警告巴基斯坦军队“若采取行动将遭受重大损失”。对于印方的挑衅言论,巴基斯坦外交部予以强烈谴责,指出好战言论只会给印度带来冲突和羞辱,印度领导人应该把重点放在和平解决悬而未决的争议问题上。

综合巴基斯坦《黎明报》等媒体10日消息,巴基斯坦外交部10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已不是印度国防参谋长首次对巴基斯坦发出类似的好战言论。“印度军方高层的这种好战言论是一种极端主义意识形态、霸权野心和针对巴基斯坦的危险混合体,并且已经渗透到了印度国家机构中。”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在面对地缘政治挫折或军事挫折时,印度政府非但没有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也没有采取纠正措施,反而加大了误判和好战言论的力度。至于印度的国防能力,不久前也令人尴尬地暴露在了世界面前。“巴基斯坦非常了解印度的国防能力,而巴方随时准备好应对印度行动的能力也为世界所知。”

巴方在声明中也指出,除了冲突和耻辱,好战言辞没有给印度带来任何好处:“与其煽动反巴基斯坦情绪,印度领导人应该遵循国际法和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把精力放在和平解决查谟克什米尔等悬而未决的争端上。”

据悉,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素有主权争端,两国曾为此爆发多次战争。1972年印巴签署《西姆拉协议》,双方重新设立控制线,将克什米尔分为两个部分。克什米尔地区形势近年总体缓和,但印巴在该地区的冲突仍时有发生。(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