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瘤!香港“黄师”组织发报告抹黑、上反华电台乞美制裁

1599787135959917.jpg

海外网9月10日电 香港大公网11日消息称,近日一份所谓“报告”在香港教育界流传,内容涉及去年“修例风波”及港府处理问题教师,抹黑港府“政治打压”,甚至喊话美国制裁香港。这份“报告”由激进教育团体“进步教师同盟”和“全民教育局”在今年3月联手炮制。不仅如此,“进步教师同盟”近日还频频在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上抹黑香港国安法普法教育。法律专家怒斥,有关组织乞求美方介入香港事务,甚至采取敌对行动,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国安委应介入调查。

大公报调查发现,“进师盟”在3月和另一激进组织“全民教育局”联手炮制了《香港中小学教育专业面对政治压迫报告2020》文件,并在网上散播。“报告”将去年“修例风波”的责任全部归咎于港府,甚至扬言要求美国敦促中国“停止一切针对教育界和学术界的政治打压和审查,尊重香港学校教师的专业自主。”

港媒还爆料,“进师盟”近日频频在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上抹黑香港国安法普法教育。“自由亚洲电台”是美国联邦政府机构美国国际媒体署旗下的广播电台,一直受美国政府资助,从事着反华政治宣传活动。

港媒调查发现,“进师盟”核心成员之一孔令晖(Simon Hung)其实也是“全民教育局”的核心成员。他表面上是香港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的一位普通教师,但实际上在公民党位居要职。目前孔令晖同时兼任两个激进教育组织核心成员,令人质疑他是公民党在教育界的“扯线公仔”,不少行动均为政治部署,暗推教育界在前线充当政治“炮灰”。

港媒称,孔令晖去年利用“全民教育局”的平台为“反对派”串连教育界“反政府声音”,推动联署“反修例”。今年“全民教育局”又故伎重演,令人质疑教育界有“黄师”在香港国安法下,继续与政客“打龙通”,让政治不断渗入校园。

就“进师盟”和“全民教育局”发表的所谓“报告”以及近日发起一连串的政治举动,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大律师马恩国表示,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制裁、封锁或者采取其他敌对行动,属于犯罪。有关组织要求向中央及港府施压,乞求美方介入香港事务,甚至采取敌对行动,涉嫌违反有关法例,国安委应进行深入调查。(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