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美国社会进步指数下跌 民众生活现状不如10年前

微信图片_20200911082807.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0日发布的一份衡量全球社会进步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的排名已经下滑至第28位,民众生活现状不如10年前。

据美国中文网、《纽约时报》报道,报告称,尽管美国的总体财富、文化影响力和军事力量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仍然很强,但美国的社会进步指数已经从2011年的第19位跌至今年的第28位。

报告揭示了美国人在生活质量上出现的严重两级分化。例如,尽管美国在获得高等教育的机会和大学质量方面位居世界第一,但获得优质基础教育的机会则排在第91位。此外,尽管美国是世界医疗技术的领导者之一,但在民众获得优质医疗保健方面是第97位。与其他大多数发达国家相比,美国的凶杀犯罪率和交通死亡率较高,卫生条件更差,互联网接入状况更差,对少数族裔的歧视和暴力更严重。

报道称,更重要的是,数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收集的,这场疫情导致超过19万美国人死亡,似乎更有可能加剧美国排名的下滑。“我们不再是我们喜欢的那个国家” ,哈佛商学院教授、社会进步指数顾问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波特说,“我们就像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社会进步指数于2011年开始衡量全球生活质量,该指数与经济指标无关。该指数是受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研的启发,收集了50项幸福指标,包括营养、安全、自由、环境、健康、教育等来衡量生活质量。社会进步指数报告由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一家名为“The Social Progress Imperative”非营利组织于10日发布。

此外,根据最近对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对35个国家进行的Asher & Lyric调查,美国还被列为世界上第二最难养家糊口的国家,仅次于墨西哥。在1月份发布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佳国家榜单中,美国勉强刚刚挤入了抚养孩子最理想的前20名的国家。2019年秋天,美国也未进入前十名的最佳退休国家名单,在全球退休指数中位列18。(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