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造谣!港警反驳黄之锋”质询”:晕倒暴徒当场获急救 合规合法

1597817177634379.jpg

资料图:黄之锋

海外网9月12日电 香港警方日前接获立法会议员朱凯廸以及乱港分子、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的来函,查询警方本月6日处理一名涉嫌犯下非法集结罪的晕倒被捕男子的情况。警方回应称,在救护车未到达现场前,警方立即安排具备急救资格的警察医疗支援小队人员为当事者进行急救,并且从未对其使用武力,处理流程合规合法。

综合香港大公网等媒体12日报道,香港警方通过社交媒体脸书回应表示,6日当晚9时许,一名涉嫌犯下非法集结罪的男被捕人在警车上等候送返警署期间,身体突然不适,之后晕倒,警员随即召唤救护车。在救护车未到达现场前,为拯救生命,警方当即安排警察医疗支援小队人员为当事人进行急救。救护车到达后将其送往医院。当事人经救治后情况稳定,已于较早前出院。

对于有人诬蔑警方对当事人使用武力致其晕倒,以及质疑当晚急救人员的专业资格,警方指出,现场人员在拘捕及拘留事主期间,并没有对其使用武力;而负责为当事人急救的警务人员受过专业训练,具有认可的急救资格。香港警方呼吁个别人士放下歧见,厘清事实,切勿人云亦云,作出失实指控。

6日,“揽炒派”无视疫情扩散风险,在香港九龙发起大游行,油尖旺区一带有暴徒高喊“港独” 口号,公然挑战香港国安法,向防暴警察投掷杂物。警方当晚以非法集结罪拘捕近300人,包括社民连梁国雄、黄浩铭和陈皓桓等人,多名“揽炒派”立法会议员及区议员包括朱凯廸、岑子杰等人则因违限聚令被票控。(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