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示威者在遭伏击警察所在医院外高喊“去死” 当地市长怒斥

微信截图_20200914082115.jpg

聚在医院外的示威者(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2日,美国洛杉矶县的两名警员在巡逻车内遭伏击受重伤,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而在这两名警察接受治疗的医院外,有示威者封堵医院门口,并高喊“警察去死”等口号,此举也引发洛杉矶市长等的谴责。

综合美国《国会山报》等多家媒体13日报道,视频显示,两名警员接受治疗的医院在警方严密保护下,多辆巡逻车就停在医院门口附近。然而,仍有示威者封堵医院出入口,高喊“杀死警察”“警察去死”等口号,还有两人因与警察扭打在一起而被捕。

对此,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谈及此事时表示:“在文明社会中,没有任何人可以伸手开枪杀害我们的执法人员。”他也谴责示威者们,称“这些人的声音不仅是不妥的,而且还是在我们有两名警员情况危急时说出的,这样的言论令人厌恶。”

微信截图_20200914081834.jpg

枪击画面(美国洛杉矶县治安部门视频截图)

根据当地治安部门的报告显示,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在12日晚19时左右,加州洛杉矶县治安官办公室的两名警员在巡逻车内遭枪手多次枪击,31岁的女警员和24岁的男警员身受重伤。洛杉矶县治安部门13日下午宣布悬赏10万美元,目前枪手仍在逃。

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方都谴责了这起枪击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如果两名警员死亡,凶手应被迅速审判并被判处死刑。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则称针对警察的违法和暴力行为不可接受,犯下罪行的人必须被绳之以法。他也称为这种袭击而欢呼的行为不利于美国追求和平与正义。(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