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851例】比利时房产价格不降反增 专家给出最新买卖4要点!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94306例,较昨日的93455例,新增851,2人死亡,31人入院

乍一看,房地产市场似乎并没有受到当前危机的太大影响,但据专家称,仍有一些”雷雨“即将来临。Spaargids.be找出了作为一个投资者,您需要知道的4件事:

​到目前为止,房地产市场似乎完全忽视了新冠危机和即将到来的经济低迷的状况。目前,这一点已在公证人的数字中得到证实。 今年上半年过后,我国的房屋均价最终达到26万7040欧元。与2019年平均水平相比,增长了1.9%。一套公寓的平均价格涨幅更大:上涨5.9%,至24万2024欧元。

1.经济风暴即将来临

新冠危机和封锁都无法抑制比利时房地产市场持续上涨的价格。问题是这种情况是否会持续下去。经济学家预警说,随着破产潮和失业率上升,真正的经济衰退尚未到来。因此,荷兰国际集团(ING)等主要银行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的房地产价格将会下降。失业率的上升伴随着收入的下降。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们不太可能购买房产。这进而可能对价格产生影响。

2. 私人买家将最先受到影响

首先,购买家庭住宅的私人买家对经济衰退的影响非常敏感。由于失业而失去部分甚至全部收入的家庭将推迟购买自己的住房。此外,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可能会促使其他家庭暂时搁置他们的房产计划,直到对经济有更多的乐观估计为止。经济越不景气,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就越大。交易数量和价格的演变都是如此。

3.利率仍然很低

如果说有什么因素推动了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上涨,那就是低利率。一方面,它提供了非常便宜的贷款,使购买住房成为更多人可实现的梦想。另一方面,低利率意味着传统储蓄产品几乎不会产生任何回报,也就是说储户会寻找收益更高的替代品。对很多人来说,房地产就是这样一个选择。与此同时,没有人怀疑利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水平。这仍然是支撑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

4. 投资者来“弥补”市场

未来几个月,我们将主要关注金融危机对投资者市场的影响。一些私人买家可能会暂时搁置他们的购买,但据预测,投资者——比如买房出租的人——将更加牢牢地控制市场。房地产投资者通常对经济不确定性不那么敏感。他们已经建立了资本,有一个更大的安全网来兜底。因此,预计在未来几个月,投资者将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波动。

(本文属维他命B综合RTBL媒体 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