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隆不是垃圾桶】乱扔垃圾(包含口罩和手套等)的罚款将加倍!

随意扔啤酒罐、烟蒂甚至口罩的罚款将加倍:“瓦隆不是垃圾桶”

瓦隆政府已决定将扔烟蒂、罐头或口香糖的罚款金额从100提高到200欧元。口罩和手套也将添加到《环境法规》中的垃圾清单中。

废弃包装(包括塑料瓶和玻璃瓶)、垃圾袋、废油容器、惰性废物和石棉类废物的罚款额也将增加一倍(从150欧元增加到300欧元)。

根据2018年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市政当局每年在瓦隆野外收集超过18000吨垃圾。瓦隆政府一次性通过的《环境法》修正案旨在针对经常出现于野外的废弃垃圾。

在新冠疫情危机之后,原先包含烟蒂、罐头、口香糖的公共场所垃圾清单中加入了用过的口罩和手套。

根据非营利组织BE WaPP在禁封期间进行的两次调查显示,有44%的城市显示在3月和5月非法扔垃圾的平均数量有所增加。

但是要真正起到劝阻效果,就必须惩治这些不法行为。因此,现已呼吁发起征集项目(请参见此页面的详细信息),以希望政府在非法扔垃圾的“黑点”附近添加监控摄像头来监测公共清洁问题。市政当局将提供25000欧元的援助来购买和充分利用该设备。

对于瓦隆环境部长Céline Tellier来说,“非法垃圾对市政当局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年度费用,预计平均每位公民要承担20欧元。这些垃圾在自然、环境甚至是生物方面也将造成极大的危害,因为有些动物会误食罐头或其他有害物质。通过将罚款额加倍并支持市政当局打击公众的乱扔垃圾行为,我们希望向市民传达一个强烈的信息:瓦隆不是公共垃圾桶!”

(本文属维他命B综合RTL媒体 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