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9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再现单日最大增幅

1.jpe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17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7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0074612例,死亡病例945818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9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97894例,美国新增42414例,巴西新增36820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7万例 系单日最大增幅

据印度卫生部9月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11825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7894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1132例,累计死亡83198例。根据worldometer最新数据,印度目前依然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第二高的国家。

印度国防部负责人当地时间周三在给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的书面回复中表示,到目前为止,印度军队有近两万人感染新冠肺炎,35人因新冠肺炎死亡。其中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分别为16758例、1365例和1716例。在印军35例死亡病例中,有32人来自陆军,还有3人来自空军。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现有的规则,对在服役期间因传染病死亡的人员不给予特别补偿,但是所有在服役期间死亡的人都会得到临终福利。”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3.6万例 专家称疫情首个高峰已经过去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6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820例,累计确诊4419083例;新增死亡病例987例,累计死亡病例134106例。

据巴西卫生部统计,本月6日至12日,巴西疫情传播进一步放缓,新增确诊病例数比前一周减少约30%,为疫情出现至今最大降幅。巴西卫生专家普遍认为,该国疫情首个高峰已经过去,但仍需避免疫情反弹。此外,巴西国会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马亚16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众议院官网介绍,马亚目前症状轻微,正在接受治疗。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新任院长路易斯·富克斯14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马亚曾在10日出席其就职仪式。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762例 或向印度出售1亿剂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7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85281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44例,累计死亡19061例。

当地时间9月16日,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表示,已同意与印度制药公司雷迪博士实验室有限公司合作进行疫苗的临床试验和分发,一旦获得印度监管机构的批准,它将向印度制药公司提供1亿剂新冠肺炎疫苗。“在印度监管部门完成成功的试验和注册之后,我们可能会在2020年底开始交付疫苗。”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9784例 81所学校和2100个班级因疫情关闭

据法国公共卫生局16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点,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04888例,24小时内新增9784例;累计死亡病例31045例,24小时内增加46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法国显著反弹,新学年的情况变得更加复杂。法国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16日宣布,由于出现新冠病例,目前法国已有81所学校和2100个班级被关闭。最近一周被确诊感染的学生比上一周增加了1200例。另外,法国高等教育部长弗雷德里克·维达尔14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目前在高等教育机构已确认10余宗集群感染事件,并指出这些感染与卫生规则松懈的私人聚会等情况有关。(海外网 杨佳)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