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启动

图为第二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海报。

本报电 (海外网 李帛尧)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9月15日正式启动。大赛以“我的2020”为主题,面向全球网友征集2020年中感动自己和身边人的短视频故事,涵盖全球抗疫、中国脱贫攻坚等难忘记忆和感人瞬间,拟于12月举行短视频大赛年度盛典暨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分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最佳海外传播力奖、最佳创意、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特效奖等奖项。从即日起至11月15日,网友可通过“海客视频”APP上传参赛作品,参与话题#第二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也可在梨视频、视觉中国等分赛区的征集入口上传。

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旨在展现当下全球华人多元丰富的生存状态与精神面貌。2019年底,海外网成功举办首届全球华人视频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0万余件,全网综合阅读量达到12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9月18日   第 08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