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官员:欧洲新冠病毒传播比3月份更糟糕

202008280401229171_32537.jpg

世界卫生组织(图:Getty)

海外网9月18日电 欧洲疫情日前有所反弹。当地时间17日,世界卫生组织一名官员警告称,目前欧洲新冠病毒传播情况比3月,也就是“大流行”初期更糟糕。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称,病毒的传播应该给人敲响警钟,“春季和初夏,我们能够看到严格封锁措施产生的影响,努力和牺牲得到了回报。6月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历史新低,但9月的病例数应该给所有人警示。”

“我们面前的情况非常严峻”,克卢格警告,尽管病例数的增加在某种程度上反映的是更多的测试,但各国政府不应减少与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期,14天的隔离期的长度是对感染期的保守估计。

欧洲在本周内报告新增约3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7天内新增病例的最高一次数据。根据worldometer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8日7时20分,欧洲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27万,累计死亡病例逾21万。(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