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俄窃取美国高超音速导弹技术 俄导弹专家的反驳亮了

1600657209855426.png

海外网9月21日电 “今日俄罗斯”21日报道称,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声称“俄罗斯窃取了奥巴马政府的高超音速导弹技术”,俄罗斯导弹专家赫伯特·埃夫雷莫夫(Herbert Efremov)日前反驳道:“俄罗斯在苏联时期就已经展开了此类技术试验,而奥巴马当时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现年87岁的埃夫雷莫夫是俄罗斯知名导弹设计方面专家,参与设计了包括高超音速滑翔导弹“先锋”在内的最新导弹系统。他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巴拉克•奥巴马于2009年当选美国总统。当我们已经开始试验高超声速技术时,他(奥巴马)还是个学生。”

俄媒查阅时间线发现,早在1974年到1981年间,俄罗斯就已经开始开发高超音速技术,而当时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确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事实上,俄罗斯一直致力于研发高超音速技术和设备。2019年,俄罗斯的高超音速滑翔导弹“先锋”成为了世界上首个可执行战斗任务的高超音速武器。另外包括“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和“锆石”超音速反舰导弹,目前也在测试当中。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无与伦比的高超音速武器技术改变了俄罗斯的现状,使美国开始试图追赶俄罗斯的步伐。

特朗普最近在明尼苏达州一次竞选集会上声称,俄罗斯能够制造出高超音速导弹,只是因为“从奥巴马政府那里获得了信息,俄罗斯窃取了这些技术”。他还补充说,美国有自己的高超音速导弹,据称比俄罗斯的导弹“快得多”。

“今日俄罗斯”此前报道称,俄高超音速滑翔导弹“先锋”早在去年就已经入列并执行战斗值班任务,尽管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拥有最全面防空系统的国家,但即使是这种导弹防御系统也无法拦截俄罗斯的“先锋”。(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