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特朗普寄含蓖麻毒素信的嫌犯被捕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涉嫌向特朗普寄毒信女子已被捕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20日,美国一名联邦执法官员称,一名涉嫌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寄送含蓖麻毒蛋白信件的嫌犯已经被捕,据称,此人是在试图从加拿大入境美国时被捕的,目前被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拘留。另《纽约时报》消息称,寄送信件的嫌犯是一名女性。该女子被捕时被警方发现携带枪支。蓖麻毒素是从蓖麻籽中提取的剧毒化合物,500微克即可杀死一名成年人,一旦暴露没有解药。执法官员称,预计华盛顿特区检察官将对她提出指控。(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延长二级防疫措施至27日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9月21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例,累计确诊23045例。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0日决定,延长首都圈以外地区的二级防疫措施至本月27日。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20日主持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说,非首都圈地区疫情形势好于首都圈地区,但感染途径不明患者持续增加,加上长假在即,非首都圈有必要继续维持二级防疫措施。在二级防疫措施下,非首都圈地区的夜店、歌厅、室内体育场所、300人以上大型培训机构等11类病毒感染高风险场所将继续停业至27日,同时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设施也将继续关闭一周。(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再度窃取叙利亚石油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美国方面19日再度从美军控制的叙利亚油田窃取石油。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30辆满载叙利亚石油的美国油罐车19日晚从叙利亚越境前往伊拉克。叙通社报道称,这些石油是美国方面窃取的,并通过非法通道越境前往伊拉克。报道称,美国自从非法占领叙利亚油田以来,已经多次从叙利亚窃取石油。此前,叙利亚方面和俄罗斯方面曾多次谴责美国窃取叙利亚石油的行径。叙利亚外交部曾表示,美国依仗武力窃取别国资源的做法是“海盗”行径。俄罗斯方面也曾表示,美军派兵控制叙利亚油田是为控制这一中东国家石油资源而采取的“土匪行动”。(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奥克兰将下调警戒级别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地时间21日表示,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当地时间23日晚11时59分,奥克兰将进入2级警戒级别。届时,100人以下集会将可以进行。据报道,奥克兰的2级警戒级别将持续14天,随后新西兰内阁将进行审查。预计下一次疫情警戒级别的调整日期将在10月7日。另外,新西兰其他地区将于21日晚11点59分,进入1级警戒。另外,新西兰其他地区将于21日晚11点59分,进入1级警戒。(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度——新冠疫情严重紧追美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印度泰姬陵重新对外开放,象征一切恢复正常。然而事实上,印度新冠疫情日趋严重,照目前增长趋势,不久后或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自3月起实施的封锁重创了印度经济。近几个月来,印度政府一再放宽限制措施,包括恢复列车服务、开放国内航班、市集和餐厅等;自3月关闭至今的著名旅游胜地泰姬陵也从9月21日起重开。自3月起实施的封锁重创了印度经济。近几个月来,印度政府一再放宽限制措施,包括恢复列车服务、开放国内航班、市集和餐厅等;自3月关闭至今的著名旅游胜地泰姬陵也从9月21日起重开。(来源: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9月21日

1949年9月21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
1989年9月21日 首届中国电影节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