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大熊猫美香幼崽体重曝光 性别将在数周后公布

1600739690445928.jpg

(图:美国国家动物园)

海外网9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家动物园称,旅美大熊猫美香的幼崽接受了出生后的首次检查,情况良好。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家动物园在一份新闻稿中称,美香将幼崽放在巢穴的地板上,并于当地时间19日走进临近的围栏,这为动物园进行简单检查提供机会。

根据美国家动物园提供的检查数据,幼崽的体重刚好超过2磅(约907克)。鼻子到尾巴的长度为13.4英寸(34厘米),尾巴为2英寸。

微信截图_20200922095629.png

(视频截图)

兽医团队还听了幼崽的心脏和肺部,抚摸了它的胃部,并移动四肢,以评估肌肉和骨骼的发育。动物园说,这只幼崽的两只眼睛都还闭着,但左眼没有紧紧闭着,可能很快就会睁开。园方称,“所有这些迹象都表明,幼崽健康强壮。”

动物园还透露,目前从外观上来看,雄性和雌性的幼崽较为相似,因此熊猫幼崽的性别将在接下来的数周内公布。

据新华社早前报道,2000年底,“美香”和雄性大熊猫“添添”抵达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开启旅美生涯,“美香”在2005年至2015年间先后诞下6只幼崽,其中3只存活并健康成长,均已在4岁时返回中国。今年8月21日,22岁的“美香”在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诞下一只幼崽,成为年龄最大的旅美大熊猫“产妇”。(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