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向特朗普“投毒”的女子 一共寄给美国6封毒信

1600734838717524.png

加警方搜查蒙特利尔市郊的一处公寓。(路透社)

海外网9月22日电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消息,加拿大警方21日搜查了位于蒙特利尔市郊的一处公寓。该公寓与一名向特朗普邮寄毒包裹的女子有关。加警方在搜查公寓后认为,共有6封装有蓖麻毒素的信件寄往美国,1封发往白宫,另外5封寄到了得克萨斯州的5个地址。

当地时间20日,美国警方在纽约州边境检查站逮捕了一名试图从加拿大进入美国的女子,怀疑她就是上周早些时候向特朗普邮寄有毒包裹的人。该女子拥有加拿大和法国双重国籍,被捕时带着枪,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将对其提出指控。

1600734881433203.jpg

资料图:蓖麻子(法新社)

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 )21日搜查了一处与被捕女子有关的公寓,出动了化学、生物、放射以及爆炸专家组参与行动。据加警官查尔斯·普瓦耶尔透露:“我们相信总共有6封信被寄往美国,其中1封寄给白宫,另外5封寄到了得克萨斯州。我们不能确定她是否住在该公寓里,但这和她有关。”

普瓦耶尔没有说明5封信寄往得克萨斯州的具体地址。不过,得克萨斯州米申警察局发言人阿特·弗洛雷斯证实,该局此前确实收到了1封可疑信件,警方没有打开信封,而是直接把它交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

1600734910271837.jpg

美国工作人员穿防护服,检查寄给五角大楼的邮件。(法新社)

上周早些时候,美国执法部门截获了一个寄给特朗普的包裹,里面含有毒物质蓖麻毒素。包裹是在白宫外的检查点被截获的,没有送到特朗普手上。据报道,蓖麻毒素是从蓖麻种子提取的一种可致命毒性蛋白,即使接触到极小量也可能在36-72小时内丧命,目前并没有有效的治疗药物。(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