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议员扬言新冠威胁被夸大 确诊住院1个月后死亡

微信截图_20200922143518.jp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9月22日电 据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质疑新冠肺炎疫情、认为世卫组织等机构“撒谎”的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议会前成员托尼·滕彭尼(Tony Tenpenny)死于新冠肺炎并发症。此前,他已住院超过1个月,但最终没能康复。

综合美国NBC及《国会山报》21日报道,现年57岁的滕彭尼(Tenpenny)过去几个月在社交媒体上非常活跃,除了反对“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动外,他还发布多篇贴文表达对新冠病毒的极度怀疑,包括诋毁戴口罩的行为、指责美国疾控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满口谎言”,甚至还分享了一个将新冠病毒与魔鬼联系起来的视频。美媒称,他的十几篇贴文或是分享的内容都是关于新冠病毒的虚假消息。

然而,这位质疑新冠肺炎疫情的美国前市议员不久后却感染了新冠病毒,在9月初用上了呼吸机。在住院一个多月后死于新冠肺炎并发症。对于滕彭尼的死亡,纳什维尔市长约翰·库珀在一份声明中称感到“非常难过”,并向对方的家人表示哀悼。

而在2019年的竞选中战胜滕彭尼、成为市议员的韦尔施也在21日发表声明,劝告民众重视新冠病毒。“(滕彭尼的死)让我了解到,新冠肺炎不是开玩笑。任何人都可能被它击倒。如果不采取那些可以减缓病毒传播速度的预防措施,就如同在玩俄罗斯轮盘赌。你正在冒着生命危险,而你周围的人也是一样。”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2日14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704万例,达7046216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0万例,达204506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