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如何应对】年轻人和学生是感染“主力”

学校感染病例数量上升,有没有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应对还有待商榷

本周一,政府会议上,布鲁塞尔19个区的区长与6个警区的负责人、预防和安全高级官员、卫生监察局和大区主席Vervoort的内阁会面了。

此次会议决定,布鲁塞尔地区新冠防疫小组不采取新的防疫措施,尽管感染数字在上升,小组成员仍同意该地区所有的中小学将继续保持黄色代码的等级。

布鲁塞尔大区首席大臣Rudi Vervoort内阁说:“事实上,在布鲁塞尔,学校的疫情并没有到“拉警报”的程度”,并补充说,黄色代码,也就是全国定义的冠状病毒风险系统中的第二低风险级别,将继续适用于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

其实,本月布鲁塞尔的几所学校已经出现了新冠病例,然后学校对教职工和学生实施了隔离。Sciensano的最新数据显示,青少年现在是新感染病例中最大的群体,但就算是这样,防疫措施也暂时不会变得更加严格。

VUB(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本周开始使用黄色代码,但下周将切换到橙色代码,而Erasmus大学学院已经开始使用橙色代码,尽管佛兰芒教育部长Ben Weyts也不想这样。

周一上午,卫生官员在危机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布鲁塞尔首都大区的新感染病例数量仍然是最高的,据统计,目前这里的每周新病例数已经是8月份统计时的两倍。

布鲁塞尔政府表示,之所以决定不采取新的措施,也是因为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在周三召开会议,国家层面可能会做出对整个比利时采取新的措施的决定。

不过,本周四,也就是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后的第二天,高等院校和区长代表将举行一次会议,并在会议上与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内阁进行磋商。

比利时Covid-19新感染人群中青少年占比最重

卫生官员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比利时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最多的是10至20岁的人群。国家卫生研究所的Boudewijn Catry说,随着全国新感染人数的增加,这些新病例的年龄分布似乎逐渐更多地向10至20岁年龄组的转变。“目前,青少年和20多岁的人的感染情况相似,但从绝对数字来看,过去几天青少年的感染人数最高。”

这是开学三周后的数据情况,全国所有的中小学都已敞开校门,不少专家曾预测这会是一个“挑战”,因为每日的新增感染数还太高了,没到能保证安全开学的程度。此外,60岁以上人群也出现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增长。Catry补充说:“这意味着从长远来看,我们可能会遇到更严重的情况。”“新的学年总是伴随着许多新的接触,这意味着病毒有更广泛传播的风险,”Catry说到,他希望学生们能遵守防疫的规定。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