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促商机】被病毒“逼出来”的好主意(生财之道)

非接触式开门器、口罩支架、消毒凝胶表带:新冠病毒下的小生意

每一次重大事件或危机来临时,都会带来创造财富的机遇,而新冠病毒疫情也不例外。在这种不确定性和压力并存的时代,创业精神可能从未像现在这样具有爆发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脑洞大开,看看这些在冠状病毒之前很少见的小工具吧。

抗菌开门器和按钮

No Touch钥匙串是社交网络上的特色产品,它是给那些“多愁多虑患者”带来福音的创新产品之一。法国公司TDL推出了No Touch系列开门器,其原理为:“我们用一块黄铜制做出了可以打开门并无需直接接触按钮的工具。” 其目的旨在避免传播细菌,也避免冠状病毒及其在公共场所的传播。

为什么是黄铜?TDL表示,因为它本身是抗菌的……引自维基百科。“黄铜还是一种可持续的可回收材料。它是我们发现制造钥匙圈的最佳解决方案。” 价格:一个钥匙圈25欧元!

TDL不是唯一销售此类产品的品牌。在网络上,基于相同的原理,有许多类似产品如3DandCo挂钩、Yanook挂钩或Handysafe挂钩。

时尚口罩经济

从前作为建筑工地专门给卫生专业人员或建筑专业人士使用的口罩,现在已成为日常生活的附件(甚至说是必需品)。既然成为必需品,那么在拼质量的同时,其外观和样式及设计就是生意兴隆与否的关键了。

口罩钱包或盒

为了履行佩戴口罩的义务,每个人必须随身携带口罩,尤其是每三到四个小时可能还要更换,正如公共卫生专家所主张的那样,理想的方法是最好不要碰触它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避免这种情况的发明是口罩钱包(也称为钱包或口罩盒)。这个想法是在使用前将口罩存放在一个约10欧元的小袋中。其中一个品牌表示:“这些口罩存储盒旨在不使用口罩时保持口罩清洁。” 现在可以在所有线上销售站点上找到它们。

此外还有一种非接触式版本:一个可折叠的塑料口罩板,将其放置在脸上而不会碰到它。价格根据塑料质量而有所不同,但很少超过10欧元。

口罩支架

口罩支架是一种放置在面部和口罩之间的外壳。其目的在于:“这些舒适的3D口罩支架可以在人戴上口罩后,为呼吸创造更大的空间。”在互联网上看到的一则广告说。另一个优点是佩戴口罩时眼镜不会再起雾,以减少面罩与脸部之间的接触频率,而不会损坏妆容。

价格:两个支架在3至5欧元之间。

携带消毒凝胶的表带

这一产品也有很多类型。想法很简单:一个柔软的塑料表带,包括一个小口袋,里面装有一些消毒液。在工作、郊游、餐馆中,如有必要,我们按下手镯的泵,从而释放凝胶清洁双手。而不再需要带着整个瓶子,减小空间需求。

在线销售网站上,这一系列产品多种多样,颜色、大小选择非常多。有些甚至看起来像手表,其他则完全防水。价格:5至10欧元。

消毒通道

三月份的时候,在短短几天内,比利时就出现了三种消毒柜模型,成为了媒体报道的焦点。受中国或土耳其实例的启发,这些通道的工作方式如下:一个人进入一个气闸,上面喷出了臭氧水或消毒剂的薄雾。目的是在感染人之前,杀死存在于纺织品(衣服,鞋子)或脸部或手部的新冠病毒。这些工具安装在商店门前,为客户而准备,因此他们可以进入商店而不会受到特色物品或试衣间感染的风险。

现在,这些工艺已获得国际公司的专利,而它们尚未在比利时(特别是FPS Public Health)获得授权。原来在Boussu,Anderlecht或列日地区的机器都必须拆除。不过从长远来看,这些产品早晚会在比利时使用和推广,那么它们将为设计师带来财富。机器单价:10,000欧元。

紫外线灯杀死病毒

疫情开始时,一些公司就在在互联网上出售一种用来消毒表面的灯。使用的技术是UVC光。“这种杀菌灯可以在几秒钟内从您家中几乎任何表面清除所有微生物(如细菌和病毒),而无需使用化学药品或迫使您接触被污染的表面。”制造商说。根据他们的实践效率:是99%!

售出的工具包将可以通过辐照环境对智能手机、钥匙、口罩以及房间进行消毒。消毒灯的价格:89.90欧元!物品包装盒的售价为30欧元。

不过专家却说:这些设备的效果很一般, 而且,如果其中一些真的有效,那么由于紫外线对于暴露在外的眼睛和皮肤有害,它们将对健康也构成威胁。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