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097例】本周五起比利时解除红区旅行限制,欧盟旅游业呼吁取消强制隔离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3392例,较昨日的102295例,新增1097,2人死亡,66人入院

把风险决定权还给个人,比利时外交部本周五起解除对“红区”的出行限制令

外交部长Philippe Goffin宣布,从9月25日(本周五)起将不再禁止前往比利时标记为红色或高风险的目的地了。但政府仍强烈建议比利时人不要前往红色地带。

从周五起上图这些国家和地区将不再被政府限制前往

这一决定在欧盟外交委员会周一宣布时受到欧盟同行的“积极欢迎”。该决定也意味着外交部在大流行病期间旅行中的作用将缩减到发布建议(而不是强制,把出行的风险决定权交给个人),使比利时与其他欧盟国家保持一致。

迄今为止,比利时仍是欧盟唯一正式禁止前往红区目的地旅行的国家。

该决定发布之前,有消息称欧盟旨在推出整个欧盟范围内的旅行推荐系统,以使旅行者和旅行运营商更加清晰。

20多家旅游组织和5000多家公司上书欧盟,呼吁解除“强制隔离”

欧洲与病毒共舞的意愿似乎越来越强烈,近日,涉及欧洲旅行和旅游业的20个组织呼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终止强制性的检疫限制(比如隔离)。代表5,000多家公司的这些组织希望该系统被欧洲旅行测试协议(European testing protocol)取代。

在致冯·德·莱恩夫人的公开信中,他们抱怨“局势混乱”,并提到“紧急需要”欧洲协调旅行咨询。这些组织指出,如果采用欧洲测试协议,则可以消除大量人员的检疫限制。他们说,这样的协议对于实现人员的自由流通,结束当前的歧视以及恢复单一市场活动至关重要。

这些组织争辩说,隔离不是对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有效方法,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建议各国不要施加此类限制,因为它们并非基于实际风险,效果也有限。

他们还指出,旅行和旅游业是受COVID-19危机打击最严重的部门,行业内2700万欧洲人的生存问题堪忧。公开信的签署人包括欧洲运输工人联合会负责人弗兰克·莫雷尔斯(Frank Moreels),以及IATA(航空),HOTREC(餐饮酒店业),ECA(飞行员)和ACI Europe(机场)等保护组织。

相关阅读:【新增1547例】比利时开会集体反思抗疫不力 却质疑中国为啥不早点行动?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