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陈同佳”在港抢名表 潜逃回台获刑10年10个月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23121241.png

图源:台媒

海外网9月23日电 台籍男子林汤骏2019年持模型空气枪,在香港“经典时计”表行抢走市值新台币389万元(约合人民币90.9093万元)的两支劳力士手表,潜逃回台后被捕,被称为“台版陈同佳”。台湾法院一审依香港媒体所拍摄的照片、影片,以及在林住处查扣的赃证物,依加重抢劫罪将他判刑10年零10个月,他不服上诉,二审仍将全案驳回,台法院依然将其判刑10年10个月,可再上诉。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3日报道,台中高分院合议庭审判长张国忠,23日上午10时在该院第25法庭作出宣判。张国忠指出,原审并无不当,认为林汤骏上诉无理由,遂将全案驳回。合议庭指出,林汤骏累计欠下巨额赌债,持仿真空气枪抢劫香港“经典时针”表行,得手价值数百万元劳力士名表两只,对店家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严重危害当地治安与秩序,予以判刑。

据悉,林汤骏除抢劫香港表行外,还于2019年5月底抢夺日本京都“瑞士钟表行”两只劳力士表,价值新台币425万元(约合人民币99.3225万元)。2019年6月12日,他还在新加坡远东商业中心的一处奢侈品店抢劫两只劳力士表,因台湾地区无审判权,检方予以不起诉处分。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23121255.png

台中高分院(台媒)

判决书指出,林汤骏2019年9月28日搭机前往香港地区,停留期间前往香港尖沙嘴弥敦道金域假日酒店地下11室的“经典时计”表行勘查,同年10月1日返台。林又于同年10月5日下午,自台中清泉岗国际机场搭乘华信航空班机前往香港,抵达后,在旺角当地某模型店,以港币680元购得黑色仿真空气枪。

同月6日上午,林汤骏身穿黑色短袖上衣、黑色裤子、头戴白色鸭舌帽、携带咖啡色皮包,并将仿真空气枪插放在右侧腰间裤头并用上衣盖住,搭乘出租车前去“经典时计”表行。林进入店内佯装购买劳力士名表,等男性店员将店内陈列在饰柜中的两只劳力士表,取出供他观看挑选试戴,于是在左手戴上劳力士表,右手拿着另一支表后,林眼见男店员站立在门口处,致他难以顺利逃离。

林遂取出藏在腰间的空气枪,举起指向男店员。男店员对此突如其来之持枪胁迫行为深感惊恐,担心可能遭开枪射击而致使他不能抗拒,于是抢下林汤骏右手所持仿真空气枪。林见仿真空气枪脱手,遂趁乱拉开店门持两只劳力士表夺门而出,并逃逸。

当天下午,林搭乘机返回台湾,同月24日下午,将所得劳力士表携往高雄市苓雅区当铺,变卖得款新台币280万元(约合人民币65.4360万元)。台中检警依据2019年11月5日香港港务处“请求协查调查一宗行劫案”传真函,展开侦查。检警于2019年11月11日,依据线索逮捕林汤骏,在林与女友住处查扣犯罪所得270余万元新台币、劳力士手表4只、各式名牌包、项链、玉佩、坠子等赃物。(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