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地抗议者与警方暴发冲突 一警员遭枪击

4bda692f14064281b63e00c17906d0ec.jpe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24日电 据美联社24日报道,美国警方表示,一名警察在美国肯塔基州城市路易斯维尔遭到枪击。当日,路易斯维尔当地抗议者与警方正暴发激烈冲突,目前尚不清楚枪击事件是否与冲突有关。

非裔女子布雷娜·泰勒遭警察暴力执法枪杀案调查结果即将出炉之际,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的警方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示威游行活动。据悉,抗议者在街头游行,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一些示威者被捕。路易斯维尔的部分联邦政府建筑将于本周内关闭,甚至一些建筑的玻璃也从外部用木板进行了遮挡。CNN援引当地警方称,市中心区域也将设置格挡,这也是警方准备工作的一部分。

2020年3月,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26岁的非洲裔女子泰勒在家中遭正在执行扫毒任务的警察射杀,而泰勒没有犯罪和涉毒案底,住所也没有查出毒品。自2020年5月底开始,路易斯维尔市多次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的种族歧视与警察暴力执法,并要求逮捕射杀泰勒的警察。(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