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新冠病毒在美传播发生变异 更具传染性

1600911733649353.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24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称,美国多家医学权威机构联合发布一项对美国5000多个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的研究显示,该病毒正不断积累着变异,其中一个突变可能使其更具传染性,不过未出现令病毒更致命或改变临床结果的突变。

美国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研究性学者詹姆斯·穆瑟对《华盛顿邮报》表示:“我们给了新冠病毒很多机会,现在这里感染病例规模仍在扩大。”病毒的实际突变是随机发生的,在细胞内复制基因组时偶然出错,但每一个新病例都有可能产生更多的突变,反过来又增加了这些突变中一个对病毒有用的可能性。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病毒学家大卫·莫伦斯也称,病毒有变强大的可能性,因为它已经穿过人群,具有更强的传染性。“戴口罩、洗手,所有这些都是传播或传染的屏障,但随着病毒传染性越来越强,从统计数据上看,它更善于绕过这些障碍。”

发现病毒具有更强传染性之后,穆瑟认为,对其测序非常重要,但目前美国做得还远远不够。虽然一些大城市,如西雅图和波士顿做了大量的测序工作,休斯顿估计只有大约10%的已知新冠病毒病例被测序,但还有许多地区存在测序漏洞,仍有大量潜在未知的病毒变种。(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