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重与否,圣诞新年还得过】鲁汶官宣:今年圣诞市场照常举办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6887例,较昨日的105226例,新增1661,4人死亡,71人入院

鲁汶圣诞集市确定今年仍会举办

圣诞集市(英)Christmas market(荷)Winterpret(法)Plaisirs d’hiver

鲁汶圣诞集市的组织者于本周二宣布,尽管受疫情影响,该活动仍会在这个冬天如期举行。

虽然圣诞节和圣诞集市看起来还很遥远,但全世界的圣诞村物流就要开始启动了,摊主们期待着2020年的圣诞季售卖能够被允许。

鲁汶圣诞集市的组织者Dirk Pinte在VRT广播中透露:“我们已经获得了批准,可以从12月9日经营到12月20日。到时我们会采取许多措施来保证一切都安全地进行,但是不管怎样集市一定会举办的。”

“游客需要登记并且单向通行,集市会分为餐饮区和购物区。”所有餐饮类的小摊将会集中在Hoover广场形成一个露天食物广场,他们也将有自己的帐篷,可以在那里搭建露台。供人们购买圣诞物品的摊贩将被设立在Ladeuze广场。

进入圣诞集市的人数将会有所限制,但具体的数字还没有定下来。“到时会设置摄像机,方便我们监控有多少人在场。”

布鲁塞尔城区的圣诞集市今年是否能够举行还不确定,目前只是还没有被取消。由于疫情和相应的政策在不断变化,布鲁塞尔市长Philippe Close称他会努力争取今年集市如期举行。而德国的科隆(Cologne)已经于八月份宣布,由于疫情的限制,今年庆祝圣诞的集市将取消。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