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避让消防车,布鲁日一辆公交车直接开到了河里

布鲁日的一辆公交车在险些与消防车相撞后掉进运河

在布鲁日,一辆消防车和一辆公交车险些相撞,致使后者掉进了这座佛拉芒城市的运河中,目前已有4人住院治疗。

在这辆隶属于交通公司De Lijn的公交车掉进Canada桥下的运河后,该车司机被送往医院治疗,也是事故后住院的四人之一。该司机为了躲避一辆迎面而来的消防车而采取了紧急操作,最终导致车辆失去控制并掉进水里。

一名乘客在紧急救援人员到达前敲碎了汽车的后窗玻璃,使得所有乘客都成功地从车上安全逃出。

布鲁日的市长Dirk De fauw称,这辆公交车正在绿灯的情况下行驶,但是消防车突然出现在车的右侧并且具有优先通行权。

“公交车司机注意到了那辆消防车,但是太迟了以至于不得不转弯,结果就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形。”De fauw对HLN说,并证实了两辆车间“没有产生真正的碰撞”。

De fauw表示,幸运的是事故并没有发生在交通高峰期。每到高峰期,布鲁日的公交车上常常挤满了当地的居民和游客,慕名来参观这座被称为北方威尼斯的城市中的运河美景。

“幸运的是,当时只有少数人在车上,”他说,“在高峰期,车上载满了乘客,情况可能会更糟。”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