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侄女起诉特朗普及其他家族成员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特朗普被侄女起诉

    <> on July 25, 2018 in Washington, DC.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侄女玛丽将特朗普在内的两个叔叔和一个姑姑告上法庭,起诉他们犯下欺诈罪和共谋罪,剥夺了自己在特朗普家族企业中的利益。玛丽表示,她将追回“属于自己的东西”。目前,特朗普的家族律师尚未就此事进行回应。报道称,玛丽•特朗普的律师于24日在纽约州法院,提起针对她叔叔唐纳德•特朗普、罗伯特•特朗普(已于八月去世)和姑姑玛丽安•特朗普•巴里的诉讼。诉讼直指被告犯下“事实欺诈”、“欺诈性隐瞒”、“民事共谋罪’等八项罪行。报道援引诉讼内容称,玛丽•特朗普指控两名叔叔和一名姑姑控制了他们父亲弗雷德•特朗普(Fred Trump Sr.)在1980年代创造的房地产帝国。诉讼表示,三人共谋从玛丽的财产中获取资金,迫使她签署了和解协议,并最终剥夺了她“数千万美元或更多的资金”。报道提到,玛丽•特朗普曾在她此前出版的《太多了和永远不够:我的家人如何创造了世界上最危险的人》一书中,指责她的家人欺骗了她,使她失去遗产。这本书对特朗普进行了猛烈批评,并提出了一系列针对特朗普家族的指控。特朗普和白宫则驳回了书中的主张,称其为“谎言”。据报道,特朗普的家族律师尚未就此事进行回应。(来源:环球网)

    韩国——出现违规流感疫苗

    最近,韩国部分流感疫苗在冷链运输过程中,被违规暴露在室温环境下,导致政府紧急叫停大规模流感疫苗接种计划。据韩联社25日最新消息,韩国疾病管理厅通报称,已有105人接种违规流感疫苗,不过尚无异常反应,会继续进行观察。韩国疾病管理厅还表示,上述105人,分布在首尔、釜山、全罗北道、全罗南道等地。年龄全部为13岁以上。为防止同时出现流感和新冠大流行的局面,韩国原计划从9月22日开始,面向1900万人推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计划。但由于冷链运输出问题,这一计划在21日晚被紧急叫停。根据该计划,从9月22日开始,韩国出生6个月到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孕妇以及年满62岁的老人,可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涵盖1900万人。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22日说,这些疫苗只是在运输过程中保存温度不当,疫苗生产过程不存在问题。韩国政府计划对涉事疫苗进行质量检查,判断疫苗是否出现变质后再决定继续使用还是废弃,检查预计将持续2周。(来源:海外网)

    美国——司法部宣布将调查“垃圾里发现选票”

    美国司法部24日称,正在调查宾夕法尼亚州“邮寄选票的潜在问题”,并且一反常态地披露说,几张投给现任总统特朗普的选票被“丢弃”在垃圾桶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的卢泽恩县。检察官戴维·弗里德表示,初步调查显示,9张“美军选票被丢弃”,其中7张“投给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司法部在最初发布的新闻稿中指出,“所有9张选票”都投给了特朗普。大约2小时后,司法部又从其网站上删除了该新闻,并发布了一份更正后的声明,称9张选票中有7张投给了特朗普。在司法部发表声明之前,特朗普与其白宫助手就以此事来攻击邮寄选票恐造成选举舞弊。特朗普在24日上午接受采访时再次对2020年大选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选择邮寄投票的美国选民人数大增。尽管没有证据支持,但特朗普一再表示,邮寄投票可能会导致选举“被操纵”。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此前曾在内华达、威斯康星等多个州提起诉讼,试图阻止这些州让所有注册选民都参与邮寄投票。2020年7月30日,因质疑邮寄选票可能存在不公,特朗普甚至提出了推迟今年大选的可能性。(来源:澎湃新闻)

    伊朗——新冠病亡人数创中东新高,第三波疫情或将来袭

    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伊朗的新冠死亡人数已超过2.5万人,是中东地区新冠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伊朗卫生部发言人司马·萨达特·拉里24日告诉国家电视台,在过去的30天里,伊朗共有5000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死亡,新增8万名新冠感染者。累计新冠死亡人数超过2.5万例,感染总数超过43万例。对此,伊朗卫生部表示,第三波新冠疫情浪潮袭击伊朗只是时间问题。半岛电视台援引卫生专家观点称,由于伊朗的医疗服务出现瓶颈,第三波疫情可能比前两次更严重。据报道,伊朗大城市的情况更加严峻,特别是有1300万居民的首都德黑兰。据报道,伊朗的政治家、卫生部官员和宗教领袖此前都被诊断出感染了新冠病毒。此外,国际专家对伊朗政府公布的新冠病例数量持怀疑态度。就连伊朗议会的研究人员今年4月也曾表示,伊朗的新冠死亡人数被低估,可能是官方数字的近两倍,而且并不是每位公民都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土安全部宣布拟议新规

    这两天,特朗普政府又打起了限制非移民签证居留期限的主意。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官网发布的一份声明,当地时间9月24日,该部宣布一项拟议规定,提议对留学生、交流访问学者和外国媒体代表的签证居留期限进行修改。新规将设定“固定逗留期”。国土安全部表示,做出改变是为了鼓励遵守项目规定,减少欺诈行为以及加强国家安全。国土安全部发布的“规则制定建议通知”拟取消F(外国学生)、J(交流访问学者)和I(外国媒体代表)类签证目前实行的“身份持续时间”制。美媒介绍称,按照目前这种制度,签证持有者只要维持该身份不变,就可以一直在美国境内停留而无须申请续签。而国土安全部发布的拟议新规为这3种签证设立了固定的准许停留期以及申请延长签证的程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拟议新规定将于当地时间周五发表在《联邦公报》上。在规定生效前,公众可对有关改变发表评论。(来源:环球网)

    历史上的今天9月25日

    1959年9月25日 我国发现大庆油田
    2008年9月25日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