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辣的四种辣椒,海南黄灯笼榜上有名!闲话海南

    说到辣椒,不少人是又爱又恨,有的人是一丁点也不能沾,有的人是想吃但是无法承受住它的辣嘴辣胃的刺激。不过对于爱吃辣椒的人来说,这都不是问题,甚至还想挑战一下辣味极限!

    四种超辣的辣椒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辣外有辣,平常我们吃的辣椒在下面这些辣椒比起来简直是关公门前耍大刀——献丑。

    第一种:龙息辣椒,小体积大能量,辣度指数248万SHU,食用者可能会受不了这样的呛辣程度而出现过敏性休克、气道灼伤或阻塞等症状,严重的话还会丧命,因此目前只能拿来当作麻醉剂。

    第二种:卡罗来纳死神辣椒,由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培育出来的超级辣椒,曾辣死过人。世界上能吃卡罗来纳死神辣椒的人屈指可数,辣度指数220万SHU,因此被选做警用辣椒水的制作原料。

    第三种:魔鬼辣椒,产于印度,当地人相信这种辣椒极其强烈的辣味足以把魔鬼吓走,因此称它“魔鬼辣椒”,刚吃时没有什么辣味,吃完三四秒后才感觉到辣味,辣度指数85万-105万SHU,吃一小片就能使人涕泪横流。

    第四种:黄灯笼辣椒,原产于古巴、秘鲁等国,因为它的颜色呈金黄色而得名,一般人都不敢直接食用,大多制作成辣椒酱,辣度指数17万SHU。

    虽然这四种辣椒都很出色,但是只有黄灯笼辣椒在我国海南的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等地方有广泛种植。

    海南的辣宠黄灯笼

    黄灯笼椒作为一个味道绝对霸道的外来客,却成为了饮食清淡的海南人餐桌必备之物。每一家海南风味的店铺,肯定放着瓶装的黄灯笼辣椒酱。虽然因为黄灯笼辣椒超级辣,加入食物中的量不多,但是这个辣椒味道鲜香,让人欲罢不能,食欲倍增。

    由于黄灯笼辣椒制成的辣椒酱拥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还可以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其含有的特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燃烧体内脂肪,起到减肥作用;还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对皮肤有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

    黄灯笼辣椒初体验

    不少人吃过黄灯笼辣椒后都忍不住对其进行深入灵魂,直达骨髓的点评。

    比如来自重庆的朋友是这么说的:“我怕是个假重庆人,来海南陵水看猴子的,现在要夹着尾巴回家了呜呜呜”;来自湖南的朋友是这么说的:“朝天椒瞬间被比下去了,辣得我口水直流”;来自四川的朋友感悟就更深了:“吃火锅蘸黄灯笼,晨起炸厕所”。

    俗话说”越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那这个越好看的辣椒颜色也越辣人实属正常,黄灯笼辣椒虽鲜美,可不要贪吃哦,在自己的辣味承受范围内适量食用就好。

    闲话海南

    旨在讲述海南岛的“那些人那些事”,将历史风物、人物逸闻、文化习俗,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述诸笔端,向各位展现一个更有趣、更可爱、更丰富的海南。

    平台简介

    海南华道和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香港流动媒体公司,运营流动新闻、海外华媒头条,并整合百家世界华文媒体,涵盖报纸、APP、网站、新媒体等,以技术为基础,以内容为核心,打造面向全球华人群体的传播平台,讲述中国好故事,展现海南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