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法官暂停TikTok下架令 美商务部表示服从裁决

1600433274855801.png

资料图(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28日电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27日裁决,暂缓实施美国商务部关于将TikTok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下架的行政命令。美国商务部随后发表声明称服从该裁决。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27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TikTok代理律师约翰·霍尔称该应用在美国拥有1亿用户,将其下架会阻碍公众发表言论。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法官卡尔·尼古拉斯对此回应称,将在下架令正式生效前作出裁决。

报道称,美国政府的下架令原本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7日晚23时59分生效,这意味着美国用户将无法下载该应用,已经下载的用户则将无法继续接受更新服务。

联邦法官的最新裁决意味着TikTok可以继续正常运作,直到联邦法院举行一场完整的听证会,但其具体日期尚未确定。目前无法确认是否是尼古拉斯法官作出了暂缓下架令的裁决。(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